家乡秋天作文500字
秋天,在有的人的眼里,似乎总是满地的落叶,光秃秃的枝丫,一片凄凉而又孤独的景象,可我从小就对秋天有着一种特殊的爱,完全可以说是一种超乎想象的爱。因为,在我的眼里,金色的秋天,并 不是孤独、凄凉的代表,它是丰收的象征。
在我心灵的深处,总有那么一处秋景,使我流连忘返,那就是我家乡的秋色,看,青青的山峦把村子围成一个圈儿,杨树、柳树成熟了,一眼望去,一大片一大片金黄色布满了山坡,一阵秋风吹来,沉 甸甸的枝条在微风中轻轻摇曳。空气中布满了秋的味道。
秋天来了,秋风染黄了原有的绿色、深黄、浅黄,镶嵌着红边儿的树叶不时一片一片轻轻地飘落,在空中打着旋儿,转转悠悠地落在地面上、河面上。秋风悄悄地吹着,树叶沙沙地响着,树上偶尔传来 几声蝉鸣声,打破了秋天的沉寂。山谷中,层层金黄的麦浪上下翻腾,叫人越看越爱越心甜,一阵秋风袭来,沉甸甸的穗头在微风中轻轻摇曳,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的大好年景。
我喜欢家乡的金秋,更喜欢带着瑟瑟寒意的秋雨。点点晶莹的雨珠,条条倾斜的雨线形成一片蒙蒙雨雾,使人清醒,给予人舒畅和豪放。
人们都赞美春天,说春回大地、生气盎然,我却认为:如果把春天比作是一个刚刚落地的孩子,那么,秋天便是一个成熟的少女,更有迷人的韵味。
秋,有着自己的内在美、成熟的美,我爱秋天,更喜欢家乡金色之源的秋天……